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在win7系統中添加打印目錄的方法讓打印工作變得更輕松

點評:有時候你會發現當自己需要打印一個文件夾中的所有文件目錄時,操作起來比較麻煩,文本教給大傢一招。在windows7操作系統中隻需稍加改變就可以讓這個打印工作變得更輕松

微軟windows7的高性能與高效率不僅贏得瞭普通用戶的廣泛好評,也受到瞭許多辦公人士的一致認可。有時候你會發現當自己需要打印一個文件夾中的所有文件目錄時,操作起來比較麻煩,文本教給大傢一招。在windows7操作系統中隻需稍加改變就可以讓這個打印工作變得更輕松,實現此功能需要一點點時間,不過如果你經常都要進行打印文件操作的話,那這樣做之後就會發現好處多多。

這裡有兩種不同的選擇可以幫助你實現此操作。方法一提供瞭一次性打印文件夾所有文件目錄的解決方案;而方法二是一個更為長久有效的功能,直接在鼠標右鍵菜單中添加瞭一個選項來執行此操作。

首先來看看第一種方法如何操作。首先你需要做的就是打開命令提示符管理器,然後定位到你想要列出的文件目錄所在文件夾或是絕對路徑,然後執行以下命令:dir》 contents.txt,這時你會看到在文件目錄文件夾下新增瞭一個名為“contexts.txt”的文件,此時打開這個文件並點擊打印即可,就是這麼簡單。

接下來再說說第二種方法,相對方法一稍微復雜一點。windows xp系統 首先我們需要創建一個Printdir.bat文件。新建一個記事本打開,然後把以下內容粘貼進去。

復制代碼代碼如下:
@echo off
dir %1 /-p /o:gn 》 “%temp%\Listing”
start /w notepad /p “%temp%\Listing”
del “%temp%\Listing”
exit

然後再保存為文件名為“Printdir.bat”的文本文件,將該文件保存到Windows系統的安裝目錄下C:\Windows,要實現這一步必須要確保此時你是具有管理員權限的,否則可能無法訪問Windows安裝目錄。

接下來,在windows7開始菜單中打開“運行(RUN)窗口”,輸入“%APPDATA%\MicROSoft\Windows\SendTo”敲回車。此時你可以打開文件夾點擊鼠標右鍵新建一個快捷方式,輸入“%windir%\Printdir.bat”作為項目所在的位置。點擊下一步輸入“Print Directory Listing”命名該快捷方式。

完成以上操作後,現在想要打印一個文件夾的目錄隻需右鍵點擊,然後選擇“發送到”,再選擇“打印目錄列表”立即搞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