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獨家:HTC One對比三星Galaxy S4

  作為年度旗艦,三星S4與HTC One有著太多的相同之處:兩家廠商均選擇避開MWC大會,自己單獨召開發布會以顯示產品的重要性;在發布上,廠商又不約而同地選擇輕硬件重實用的思路介紹它們;就產品本身來講,兩款手機也都是集各家之所長打造的年度重磅旗艦。

  今天,S4與One都到達了新浪手機,我們將它們進行對比,為您講講兩者對比之後的好與不好。

htc one對比三星S4
三星S4與HTC One對比

  外觀:保守激進

  “加大版S3 ”,這是S4給人的第一印象。

  S3的在世界範圍內的成功決定了三星不得不用一種保守的方式對待自己的下一代產品。我們相信三星不缺少改變外觀的能力,但一旦有iPhone 5這樣的對手在前面的時候,一個成功的系列產品若有大的改變,用戶不得不再去重新認識它。即便蘋果,也不會貿然這樣做。

htc one對比三星S4
htc one對比三星S4htc one對比三星S4
S4在外觀相比S3沒有大改變

  反觀HTC,2012年的一度落後反而讓他們有更大勇氣去打破舊有規則,推一個全新產品。即便要捨棄已經經營一年的HTC One X及新發布沒多久的Butterfly。

  所謂“光腳的不怕穿鞋的”正是如此。

HTC One評測體驗真機圖
HTC One評測體驗真機圖HTC One評測體驗真機圖
HTC One的外觀成了它的亮點

  具體到手機,S4的外觀很華麗,看到它,你彷彿看到了那些英俊的韓國男星;光鮮的外表讓人一眼看上去可以愛上它。新浪手機拿到的是一款”黑霧色”S4,但細看其實並不是純黑,設計者在表面加入了一些點狀裝飾,而在背面,我們更應該稱之為一個銀色背部打上上了菱形黑線。所有這些,讓黑色的塗層顯得立體了一點,也令S4更華麗。

htc one對比三星S4
雖然是塑料但三星對外科進行了精細加工

htc one對比三星S4
三星的後蓋依然韌性十足可以大幅彎曲

  S4的側面採用了“金屬質感”的框架。那不是拉絲不銹鋼,而是一層以假亂真的塗層。但即便如此,它依然讓整個手機比S3更有質感。這個框架還有加固機身的做工,因為廠商們不斷追求大屏窄邊框,手機做大之後必然會導致強度不足。三星這點做工不錯,機身很紮實。

HTC能否靠One翻身?
One​​的一體成型金屬機身

  One的質感更多來自材料本身,鋁合金材料無需修飾即可帶來更好的質感。這倆款手機都很時尚,但One相對低調一點,也許是因為它那亞光的表面,沒有S4那麼靚的感覺。 One比S4重13克,但拿在手裡的感覺上重很多。

 新浪手機對比
Galaxy S4
HTC One

尺寸
140.1×71.8×7.7毫米
137.4×68.2×9.3毫米

重量
130克
143克

機身材質
塑料
鋁合金+塑料

外觀印象
華麗
簡潔

  做工:One更勝一籌

  在做此項對比前,需要說明的是,因為新浪手機目前拿到這台S4還是工程樣機,不知道正式上市的零售版會不會好一些。

  在做工細節上,S4的跟Note 2保持在同一水准上,但比One差。對比兩者都有的紅外發射口,S4的做工細節差距明顯。

手機頂部對比手機頂部對比

  金屬一體化機身幾乎沒有縫隙,顯得渾然一體;可更換電池是更實用的設計,但必然為機身帶來少許縫隙。孰優孰劣,看用戶傾向於何種選擇。

htc one對比三星S4
S4配備了一塊2600毫安時電池

  體積方面, S4的三圍是136.6 x 69.8 x 7.9毫米、One是137.4×68.2×9.3毫米。但機身厚度為7.9毫米的S4看上去要比9.3毫米的One顯得厚,HTC討巧的設計在這撿了便宜。

htc one對比三星S4
厚度對比

  外放音質:One優於S4

  這項可說HTC完胜,在硬件上,One採用前置立體聲雙揚聲器,儘管第一眼看上去怪異,但為更好的音質打下了基礎;在軟件層面,Beats音效一直是HTC手機的賣點之一,軟硬兩項加HDR錄音和Sense Voice等,組成了HTC BoomSound音響,可說這是新浪手機目前評測過外放最好的手機之一。

HTC One評測體驗真機圖
One​​的雙揚聲器是一大特色

  再看S4,由於設計與上代一致,它的揚聲器依然是S3的樣子,都位於機身背後。儘管S4有一個名為Adapt Sound的自動聲音調節項,但由於揚聲器硬件的差距,僅靠軟件無法在聲音上有本質提升。

htc one對比三星S4
S4的揚聲器表現一般

視頻:三星S4對比HTC One文章來自網絡,若有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刪除,更多遊戲攻略,請關注台灣遊戲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