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瘋狂猜成語 黃鼠狼和臭鼬拿著一個囍字 答案是什麼成語

點評:瘋狂猜成語 黃鼠狼和臭鼬拿著一個囍字 答案是什麼成語

瘋狂猜成語》是一款趣味性非常高的休閑益智類遊戲,最近非常的火,相信很多玩傢在遊戲時碰到過不少障礙吧,最近在貼吧裡看到很多玩傢為一張圖片犯難,這張圖片上黃鼠狼和臭鼬共同拿著一個囍字,很多玩傢不知道是什麼答案,下面小編就為大傢揭曉謎底。

正確答案是:臭味相投

【解釋】:臭味:氣味;相投:互相投合。彼此的思想作風、興趣等相同,很合得來(常指壞的)。
【出自】:《左傳·襄公八年》:“今譬於草木,寡君在君,君之臭味也。漢·蔡邕《玄文先生李休碑》:“凡其親昭朋徒、臭味相與,大會而葬之。”
【示例】:兩情不謀而合,況是彼此熟識,一經會面,~,當即互相借重,定名為請願聯合會。
◎蔡東藩、許廑父《民國通俗演義》第四八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比喻壞人投合在一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