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網游遇倒春寒:手游將蓄勢爆發

       如今的國內網游市場似乎是冰火兩重天。入口網站的網游業務仍是收入主力,而盛大、完美世界、巨人等網游公司似乎正遭遇“倒春寒”。

  去年四季度,國內網遊行業發生最大的變化是,盛大遊戲跌到三甲之外,該公司淨利潤下滑20%,這也是盛大連續三個季度走下坡路,並直接導致盛大遊戲CEO譚群釗在去年8月離職。

  除了盛大,完美世界最近也做出重大調整,完美世界董事長池宇峰親自宣佈,自己不再擔任聯席CEO一職,董事會決定任命蕭泓為公司CEO。該公司去年四季度淨利潤下滑幅度超過60%。

  不幸與完美世界同屬於一個下滑檔次的還有巨人網路,最大原因在於投資失敗。該公司自2008年投資51.com以來連續遭遇滑鐵盧。

  相比于這三家廠商,入口網站的表現則十分穩定。騰訊遊戲以34%的增幅高居首位,搜狐暢遊和網易遊戲也是穩步增長,分別達到15%和12%。

  不過,總體來看,網游增長的腳步已經放緩。大型用戶端遊戲出現疲軟,網頁遊戲(微博)也趨於緩慢。面對這樣的形勢,各大網游公司也將目光不約而同地瞄向了手機遊戲市場。

  不可否認,移動互聯網的大潮勢必將推動手機遊戲的快速前進,但對廠商來說同樣面臨挑戰,畢竟手機遊戲與端游和頁游在研發以及操作性質上還有很大差別。較短的生命週期以及種類過於碎片化問題,將考驗廠商的研發功力。

  而使用者習慣的打怪、裝備、做任務等功能在手機中難以展現,這對善於依靠道具等增值業務盈利的廠商來說也是個新問題。

責任編輯:負不起責任

文章來自網絡,若有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刪除,更多iphone遊戲,請關注iphone台灣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