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閃拍Win7/Win8.1任務管理器定格、冰凍住那一瞬間

點評:在任務管理器幾乎所有的選項卡裡面,你都可以通過按住Ctrl鍵,來定格、冰凍住那一瞬間,捕獲閃拍那一刻。還可以不停的通過松開和按下Ctrl鍵進行仔細的多次展示凍結和對比,無比的方便

  善玩系統的高手們,一定是對Windows各進程項非常瞭解和熟悉的。也許,他們隻是偶爾用用諸如魔方電腦大師中的魔方雷達這類監控軟件,他們最愛用的武器其實就是系統自帶的的任務管理器——畢竟,絕大多數情況下,任務管理器足夠用瞭。從Windows XP時代開始,任務管理器其實幾乎沒有太大本質變化,Vista、Win7中進行瞭延續、Win8、Win8.1中引入瞭簡略版任務管理器,但基本大傢還是都習慣看詳細模式,查看進程概要、性能、詳細信息、聯網等功能。

  大傢所熟悉的任務管理器,是實時監控的,按照固定的時間間隔來刷新和展示各種進程或者系統信息,但是,我們的眼睛畢竟往往隻能盯著一處地方,有時候我們在用它進行管理的時候,希望知道在某一刻各進程的占用對比,那咋辦?

  這個時候,小編就祭出自己剛剛發現的絕招,按住Ctrl鍵!是的,在任務管理器幾乎所有的選項卡裡面,你都可以通過按住Ctrl鍵,來定格、冰凍住那一瞬間,捕獲閃拍那一刻。還可以不停的通過松開和按下Ctrl鍵進行仔細的多次展示凍結和對比,無比的方便。

  當然,也許是小編無知,很多人都知道瞭這個絕招,總之如果大傢早就知道,那也對小編給個贊吧,熱心熱腸、俠義助人、風華絕代、小名雷鋒……

  好瞭,這招適合 XP、Vista、Win7、Win8、Win8.1、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2 R2……其實一句話,本招適合XP和之後的所有Windows系統。

  下面順手放上幾張截圖——

  例1、Win8.1系統下的任務管理器:

  在Windows任務欄空白處點擊鼠標右鍵,選擇並打開任務管理器;也可以按住Ctrl+Shift+Esc組合快捷鍵來快速調出任務管理器。這個快捷鍵在各個系統下都一樣的。

  正如下圖所示(以第一個“進程”這個標簽為例),點下CPU標簽,按照占用比例倒序排列,這時,我們按住“Ctrl”鍵,整個任務管理器中所有進程瞬間定格,信息一目瞭然,我們的眼睛就能有足夠的時間看各項數據瞭。

閃拍Win7/Win8.1任務管理器

  例2、Win7下的任務管理器

  剛才說瞭,這個冰凍術大招適合XP和之後所有的Windows系統,當然支持Windows7平臺瞭,下圖以進程標簽為例,我們不看CPU占用,來看內存占用——

  按住Ctrl,一招冰凍。

  其他系統的截圖就不提供瞭,總之大傢自己測試下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