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三星只要做好三點就能超越蘋果

        三星GALAXY S4可以說是一部非常了不起的智能手機,等到真正上市之後,絕對有“秒殺”市面上所有智能手機的實力。可以說GALAXY S4幾乎成為了目前世界上最頂尖的智能手機。但是,對於GALAXY S4來說,要想成為真正的第一,還有一座“大山”擋在了它的面前。那就是蘋果iPhone

三星只要做好三點就能超越蘋果

         雖然三星可以很輕鬆的擊敗諸如HTC、摩托羅拉、LG等其它的Andr​​oid手機廠商,但是在全球智能手機領域,尤其是在美國,蘋果公司依然將三星遠遠的甩在身後。根據Comscore的最新數據表示,在2012年一整年,僅蘋果一家公司就囊獲了70%的全球智能手機利潤,三星雖然排在第二,但也只有25%。

        “現在三星唯一需要考慮的事,就是能夠如何超越蘋果。 ”Canalys的分析師Pete Cunningham在接受《連線》雜誌採訪時表示,“蘋果是目前惟一一家在智能手機領域三星無法超越的對手。 ”

        當蘋果公司在2007年推出第一款iPhone時,全世界的智能手機用戶第一次見識到了一款以系統與應用為主的智能手機。在那之前,大家主要還是更多的關注手機硬件參數本身。但是,其它廠商似乎在當時並沒有對iPhone過多的重視,RIM、摩托羅拉、三星等公司依然在爭先恐後的將精力投入到硬件產品、新手機研發及市場推廣上。

        與此同時,蘋果正在按照自己的節奏,在大家的輕視中穩步向前。

        在蘋果推出全新的iPhone產品時,iOS系統也成為了當時智能手機領域中的一朵“奇葩”。人們當時絕對不會想到,一款手機上的操作系統居然還能陸續被蘋果應用到iPod touch及iPad平板電腦上。直到後來,競爭對手們逐漸發現蘋果策略的正確性,於是大家開始紛紛效仿,蘋果的領先優勢也變得越來越小。

        “現在,蘋果自己的光環效應已經在逐漸消失,以三星為首的競爭對手們正在迎頭趕上。 ”Forrester的分析師Charles Golvin說道。

        不過在某些方面,三星暫時依然無法超越蘋果。

        目前這家來自韓國的電子巨頭憑藉其多元化的產品線,在全球智能手機銷售數量上已經超越了蘋果,同時又在2013年推出了全新的GALAXY S4高端Android智能手機而繼續超越。 GALAXY S4擁有大量的頂尖技術,比如視線追踪、無線充電及內置智能語音翻譯等,必將會成為一部令人驚喜的產品。但是,蘋果依然擁有非常穩定的高端用戶群體,這些蘋果的用戶群無論從收入、社會影響力還是種程度上來說,都是三星目前非常需要的。所以三星要想從蘋果的手中奪取這部分高端用戶,還需要在三個關鍵的領域加把勁。

        工業設計

        “目前三星手機最大的劣勢,就在於手機本身的工業設計、外觀及整體的質感。 ”分析師Cunningham表示。

        坦率的講,如果單純的從手機材質與設計上來說,別說是蘋果了,就連例如諾基亞、HTC等其它廠商,都夠三星學上一陣了。

        HTC One憑藉巧妙的曲線機身及一體化鋁製外殼,為自己贏得了不少讚譽,可以說,HTC One是最近設計最精美的智能手機之一;而蘋果則為iPhone 4及iPhone 4S採用了特殊的玻璃材質,並且在其基礎上又為iPhone 5 增加了鋁材質,讓人一眼看上去就會感覺到特別有“貴重感”;而諾基亞的Lumia系列手機則憑藉聚碳酸酯材質的多彩機身,絕對會吸引許多年輕時尚的消費者的目光。

        再來看看三星,即使是GALAXY S4,既然還在使用脆弱的塑料材質來“包裹”它的旗艦產品。雖然使用塑料能讓手機變得更輕、更耐用,但是無論是從視覺效果還是手感上,似乎真的不夠“高端大氣上檔次”。甚至連三星手機部門的老大申宗均(JK Shin)都直言不諱的表示,三星手機將會繼續使用塑料材質外殼,這對於粉絲們來說真的是一個不小的打擊。

        徹底將消費控制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蘋果公司對於自己所建立的一整套生態系統有著非常嚴格的控制,只有當你能夠嚴格控制自己的產品,才能夠輕而易舉的決定消費者會得到一個什麼樣的使用感受。 ”IBB諮詢師Jefferson Wang同樣在接受《連線》雜誌採訪時表示。

         擁有完整且嚴格的生態系統,還可以更容易的獲得更大的收益。三星現在似乎也認識到了這一點。三星已經開始在嘗試通過其自家的媒體中心及S Cloud雲服務來獲得額外的收益。雖然還是要依靠谷歌的Andr​​oid系統,但是三星已經在盡力擺脫對Android更多的依賴。除此之外,三星還需要與運營商及零售商們開展更多的合作,將產品與合作夥伴們進行垂直整合,這樣不僅可以節省大量的產品運營成本,而且也能與蘋果一樣將消費者的使用體驗牢牢的置於自己的掌握之中。

        品牌影響力

        最後需要三星提升的方面,就是自家的品牌影響力。現在的蘋果對於運營商來說,只要提出要求,沒有一家運營商敢說一個“不”字。

        “想像一下,如果蘋果在推出下一個重磅產品時,既不公佈價格與上市日期,也不對宣佈在哪些國家和地區、與哪些運營商合作,這幾乎是無法想像的事情。 ”Glovin說。 “雖然這只是假設,但是這決定能反映出蘋果現在的品牌影響力,無論是媒體、運營商、代工廠、合作夥伴還是消費者,每次都會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一切關於蘋果新產品的消息。而且蘋果在整個營銷策略上也非常強勢,甚至會憑藉自身的影響力將許多風險轉嫁到合作夥伴與運營商頭上。 ”

         再來看看最近的三星GALAXY S4,在紐約的發布會上同樣沒有提及價格、發布日期及運營商名單,雖然媒體、運營商和消費者們似乎不是太強烈,但是這也似乎能夠看出三星已經開始重視品牌影響力,並且在試圖不斷的提升。

        現在,蘋果已經感受到了來自三星方面的壓力,知道三星雖然還在自己的身後,但是二者的距離已經越來越小。來看看蘋果公司的營銷主管Phil Schiller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首次一改往日策略,主動炮轟三星GALAXY S4的態度就知道了。雖然蘋果現在依然面對三星還有不小的優勢,但是如果三星能夠將上面提到的三點做得更好的話,則完全有可能超越蘋果,坐上智能手機領域的頭把交椅。

 

              

責任編輯:負不起責任

文章來自網絡,若有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刪除,更多iphone遊戲,請關注iphone台灣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