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加快Wind7系統的啟動速度、運行速度的方法

點評:誰都希望自己的電腦速度變快,在硬件不成為瓶頸之後,我們的確可以通過軟件的手段來給系統提速,下面為大傢介紹下加快Windows 7系統的啟動速度、運行速度的方法,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下

如何才能加快Windows7速度?誰都希望自己的電腦速度變快,不論是開機速度還是軟件的運行速度,在硬件不成為瓶頸之後,我們的確可以通過軟件的手段來給系統提速。近來網上盛傳關閉系統服務能加快Windows 7系統的啟動速度、運行速度的方法,真是這樣嗎?下面我們就來實際測試一下。

一、服務與啟動速度的理論關系

服務,是系統自動加載的一些程序,與用戶自行啟動的程序相比,它不會出現程序窗口或對話框,而是默默地為其它程序的運行提供後臺支持,隻會在任務管理器下顯示出我們不易識別出來的進程。

服務的幾種啟動方式

按“Win + R”組合功能鍵調出“運行”對話框,在其中輸入“services.msc”並按回車鍵,服務管理窗口即可出現。雙擊其中一項服務可查看它的當前狀態、啟動類型等信息,也可在此對當前狀態進行修改。服務的啟動類型有“自動”、“自動(延遲啟動)”、 “手動”、“禁用”等方式。

在自動方式下,服務會隨著系統的啟動而自動運行,這類服務對系統的正常運行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將這類服務設置為延遲式自啟動也是完全符合情理的。關於手動啟動的服務,啟動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真正意義的手動,比如:“Application Identit”服務,隻有手動開啟它,AppLocker(應用程序控制策略,Windows 7的新功能之一)才能運行。

服務與系統運行速度理論關系

服務也是一種特殊的程序,它的運行必然會占用一定CPU、內存等資源。從前面的分析知,啟動類型為手動的服務,它的運行與否完全由用戶決定,就算占用系統資源也不得不忍受。

對於自動或延遲啟動的服務,有選擇地禁用它們確實能加快系統的啟動速度,至於能否加快系統的運行速度,我們將進行測試。

二、哪些服務能關閉,關閉能否加快開機速度?

微軟在設計Windows 7時,自啟動的服務是針對大多數用戶的,但實際應用中,並非所有用戶都需要這些服務,為此,我們將有選擇地關閉一些服務——僅限於啟動方式為自動或延遲啟動的服務。

關閉上表中的服務後,經過10次的測試,我的電腦啟動時間(按下電源開關到桌面出現)約36秒,而關閉前為47秒,確實能加快系統啟動速度。當然每個人電腦的實際配置情況都不相同,所以這個數據僅供參考。

最後要提醒的是,修改服務的啟動狀態有一定風險。請在修改時務必看清服務的“描述”信息和“依存關系”。另外,修改前,請在服務設置的窗口中單擊“操作→導出列表”。接著,選擇保存類型為“文本文件(逗號分隔)(*.CSV),再輸入文件名及保存位置即可將服務的當前狀態保存為CSV文件。該文件可通過Excel來打開。如果因服務的修改而導致問題出現,請對照著恢復服務的原來狀態。

●導出系統服務列表便於恢復

三、服務與系統運行速度的模擬測試

一個服務的啟動一定會占用一定的CPU及內存資源,具體占用多少,一般隻能在系統完全啟動後才能測試。為此,我們將對其進行模擬測試,下面以Base Filtering Engine(BFE)這個服務為例說明其方法。

第1步:在服務項中找到並雙擊BFE服務(已處於啟動狀態),在彈出對話框的“常規”選項卡下查詢到它的 “可執行文件的路徑”為“C:Windowssystem32svchost.exe -k LocalServiceNoNetwork”,它就是BFE服務對應的進程。

第2步:按“Ctrl+Alt+Del”組合功能鍵調出任務管理器,單擊“查看→選擇列”,勾選其下的“命令行”,這樣,任務管理器就能通過服務的可執行文件路徑來顯示服務的進程瞭。本例中,“C:Windowssystem32svchost.exe -k Local-

ServiceNoNetwork”即BFE服務的CPU占用率為0%,內存占用量為5528KB,顯然,當BFE已啟動時資源占用量是很小的。

第3步:手動停止BFE服務,再啟用它,提醒大傢可在任務管理器中查看到BFE對應進程的CPU占用率為12%、內存占用量為8590KB左右。

同理,可查看其它服務的CPU及內存資源占用量,得到的結果類似。為此,不難得出結論:

1.當進程已啟用時對CPU的占用量很低,幾乎為0。但在啟用的過程中對CPU及內存占用比較大。顯然,自動啟用的服務一定會拖慢系統的啟動速度,但啟動後對系統的運行速度影響很校

2.對手動啟用的服務,幾乎不會同時並行啟用,對系統的運行速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再說瞭,對這類服務都是通過手動或對應程序的運行而啟用,都是不得不啟用的,占用再多的資源也不得不承受的。

3.要加快系統啟動速度,隻有在禁用自啟用服務上下功夫。

Windows 7可以關閉的服務

服務名稱

Base Filtering Engine

Windows Firewall

Microsoft Antimalware Service

Diagnostic Policy Service

Windows Event Log

Group Policy Client

IP Helper

Offline Files

Server

Print Spooler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

作用

為系統自帶的防火墻、Defender等提供支持。關閉它們不會影響第三方殺毒軟件、防火墻的運行。但微軟最近出品的殺毒軟件無法運行。

為出錯的Windows 組件提供問題檢測、疑難解答。

為系統日志提供支持。

有瞭這項服務,管理員可通過組策略為域內計算機提供統一的系統設置。

提供使用 IPv6 技術支持。但目前IPv6技術並未普及。

為局域網提供脫機(請參考"備註")支持

為PC提供局域網支持

提供打印支持

為自動播放硬件事件提供通知。

關閉與否?

建議關閉

建議關閉

建議關閉

建議關閉

建議關閉

建議非局域網用戶關閉這兩項服務

無打印機時建議關閉

建議關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