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爐石傳說牧師埋葬單卡組合分析攻略

事實上,已經記不得以前有什麼時候牧師也像現在這麼多過;我記得我在看我的統計插件時,發現大概25把左右的天梯裡打瞭多達8個牧師。如果是這麼多的聖騎士職業可能不會出乎我們所料,但是牧師?顯然,有什麼東西已經大大改變瞭這個職業。

爐石傳說牧師埋葬單卡組合分析攻略

爐石傳說牧師埋葬單卡組合分析攻略

最近的冒險模式給瞭牧師一些強大得難以置信的新玩具。

現在博物館館長(Museum Curator)和埋葬(Entomb)幾乎出現在天梯中所有的牧師卡組裡,相比被視為不穩定的傳統職業之一,這些卡牌增加瞭穩定程度,帶來瞭新的機會。關於我有多麼喜愛博物館館長(Museum Curator)我可以寫一篇完全獨立的文章瞭(它當然辜負瞭我的期望),但我想這可能會是一個爭論點,因為人人都喜歡這張卡。更多的爭議還是大傢對埋葬這張卡牌的反應。

似乎大傢都表示認同的一件事情是金色埋葬卡牌擁有一個令人驚嘆的動畫效果。至於這張卡牌的可用性,觀點各不相同。這篇文章將會關註迄今為止玩傢們的不同觀點,以及檢視為什麼我會認為,對於這個職業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加強。

埋葬的研討

埋葬的正面效果

相關威脅的單解(類似暗言術:滅)

增加一個額外的強力隨從到牧師的卡組中,增強它的威脅度

在控制型鏡像對局中,對抗疲勞

比暗言術:滅或暗言術:痛能選擇更多目標、更加通用的解牌。

埋葬的負面效果

消耗6費使得它在對抗快攻時毫無用處

和牧師其他已經存在的解牌搶奪卡位

基於這份簡短的列表,在某些人眼中埋葬的負面效果對比它帶來的正面效果似乎無足輕重,但我得唱一下反調來強調那些負面效果有多麼值得擔憂。在對抗快攻和攻擊性強的中速卡組泛濫的天梯環境中,打出這張牌基本上弱爆瞭。在那些對局中,基本不是在考慮增加一個額外的具有威脅的隨從到你的卡組中,尤其是考慮到大部分快攻型卡組中幾乎沒有值得去偷(使用埋葬)的隨從,從而埋葬變為瞭一張僅僅具有去除功能的法術,且需要花費6費(幾乎是你的一整個回合)去移除一個非常不值的威脅。把魔能機甲(Fel Reaver)加到你的卡組也會顯得非常糟糕;雖然魔能機甲很強大,但他可能會影響到你導致你無法打出需要用來救命的那張牌。要知道存活是這個遊戲的名字。

客觀來講,牧師已經有一堆硬解牌瞭。對於非4攻隨從來說,一對暗言術是非常賺便宜的解牌,因為它們都隻需消耗埋葬的一半費用。使用一張3費的卡牌幹掉你對手的7費隨從很好的定義瞭什麼叫做搶節奏。除去它們,牧師的解牌基本就是例如神聖新星(Holy Nova)和聖光炸彈(Lightbomb)這樣的AOE瞭。盡管拿它們去和埋葬做對比不恰當,許多卡組也不會想帶上過多的5、6費去除法術,過多的去除卡牌在搶奪卡位也是不爭的事實瞭。

所以是什麼原因導致天梯上都在使用埋葬這張卡牌的牧師玩傢們忽視瞭這些負面效果?

首先,沒有人把它加入他們的卡組是希望它會在對抗快攻時會有什麼用處。對於高威脅的隨從,例如希爾瓦娜斯·風行者(Sylvanas Windrunner),伊瑟拉(Ysera),和其他類似的卡牌來說,埋葬是遊戲中最強力的無條件去除法術之一。埋葬使得牧師的卡組在後期變得更穩,但是在對抗快攻時毫無卵用,很多玩傢接受瞭這樣的取舍。

不管怎麼說,我們是在談論著對抗快攻的最強職業之一——牧師。畢竟,每一種熱門的牧師卡組變種在前期都擁有充足的手段去對付快攻。龍牧(Dragon Priest)擁有暮光雛龍(Twilight Whelp)和龍眠教官(Wyrmrest Agent),控制牧(Control Priest)擁有肉用僵屍(Zombie Chows)和狂野炎術師(Wild Pyromancers),在一開始,這個職業對抗快攻就一點也不弱。用於對抗進攻性強的中速卡組時,埋葬就顯得十分合理瞭。  

爐石傳說牧師埋葬單卡組合分析攻略

如果這張卡牌需要為後期作準備,那麼似乎像暗言術:滅(Shadow Word: Death)和聖光炸彈(Lightbomb)這樣的卡牌顯然是要被去掉的。畢竟,一個卡組不能太過於註重後期。包含一個滅和兩個埋葬的移除套件已經變成瞭標準,在不久的將來,無疑將會出現更多構築精良的控制牧(Control Priest)。

提升穩定性

去除(解牌)在爐石中已經不是什麼新鮮玩意瞭,對於牧師這個職業來說也是一樣,正如我之前所說。埋葬突出的地方是它會把你移除的隨從洗入你自己的卡組。你不僅僅擺脫瞭當前的威脅,還把他作為一種未來投資加入瞭你的牌庫。

簡單來說,如果遊戲進行足夠的時間,你的對手毫無疑問需要去處理他們嘗試用於對付你的這個隨從。

有時候你可能會(使用埋葬)添加無法直接獲得收益的隨從到你的牧師卡組中,例如神秘挑戰者(Mysterious Challenger)。在那些情況下,盡管如此,你仍然獲得瞭一個擁有6/6大身材的隨從,使你有能力去結束比賽。在一些極端情況下,如果你(使用埋葬)偷到瞭一些像伊瑟拉(Ysera)或提裡奧·佛丁(Tirion Fordring)的東西,它可以直接扭轉局面。這也意味著控制牧(Control Priest)不需要過多的後期威脅,甚至可以一個都不要,因為知道埋葬可以在控制型鏡像對局中發揮去除和威脅功能。

正如前面所說,牧師卡組的其他卡牌應該足以對抗大部分快攻玩法。這樣一來,埋葬確實(給牧師卡組)騰出瞭卡位,作為擁有二合一這種性質和強度的卡牌,是非常珍貴的。

埋葬加強瞭牧師職業穩定性的另一個原因是,對於控制牧(Control Priest)它是的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無條件去除法術。暗言術作為和埋葬一樣有效的法術,它們減少的費用帶來瞭一個代價:隻能對高於或低於一定攻擊的隨從使用。遊戲前期有暗言術:滅和後期來的暗言術:痛一樣糟糕,而且在有必要擺脫矮人收割機(Piloted Shredder)的時候毫無用處。埋葬盡管需要付出昂貴的費用,但是可以解世間萬物。像索瑞森大帝(Emperor Thaurissan)這樣的隨從對滅來說是合適的目標,正如淤泥噴射著(Sludge Belcher)這樣的隨從對痛來說一樣。一張這麼萬金油卡牌聽起來很愚蠢,但是在某些極端情況下你可能需要去埋葬掉1個2費隨從,正是這種靈活性使得這張卡牌的能力大幅提升。

因為這些原因,我們將會看到埋葬將成為控制牧(Control Priest)的重要組成。能夠作用在任意隨從且能夠加強遊戲後期的進攻性,更別說他能夠增加一張卡牌到你的卡組中去對抗疲勞,使得它成為瞭一個優質的防禦型選擇。這張卡牌已經在遊戲環境中獲得傑出表現,也使得很多牧師在比賽中獲得瞭更好的表現。無需多言,是時候開始反復琢磨,並去瞭解它對遊戲的影響。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傢帶來的爐石傳說牧師埋葬單卡組合分析攻略的全部內容瞭,希望大傢喜歡,祝大傢遊戲愉快!更多實用攻略,更多最新消息請繼續關註JB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