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瘋狂猜成語長眼睛的天字看孫悟空破石字而出 答案是什麼

點評:瘋狂猜成語長眼睛的天字看孫悟空破石字而出 答案是什麼

瘋狂猜成語》這款休閑益智遊戲一直都在不斷的更新題目庫,而且題目難度越來越大。第221題,齊天大聖孫悟空破石而出,一躍而上,一個長著兩隻圓圓的眼睛的天字看著孫悟空,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成語呢?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傢揭曉這道題的正確答案。

本題答案:石破天驚

【解釋】:原形容箜篌的聲音,忽而高亢,忽而低沉,出人意外,有難以形容的奇境。後多比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

【出自】:唐·李賀詩《李憑箜篌引》:“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

【示例】:陳繼泰被他們這樣的一來,好似那雷霆乍震,~,隻嚇得個肺腑皆崩,神魂出竅。

◎清·張春帆《宦海》第十九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震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