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電腦系統安裝步驟介紹 裝機必學的安裝系統過程

點評:安裝系統是每個有電腦的人士必備的一門技術,安裝操作系統是門不大不小的學問。任何電腦都需要有操作系統才能運行,而中瞭病毒之後,重新安裝操作系統也是比較好的一種解決辦法

    安裝操作系統是門不大不小的學問。任何電腦都需要有操作系統才能運行,而中瞭病毒之後,重新安裝操作系統也是比較好的一種解決辦法。

下面我就詳細講解操作系統的安裝過程。

步驟一:設置光驅啟動

    設置方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置窗口。
    2.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BIOS設置)。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這裡我們把第一啟動設置為CD-ROM即可。(如在這 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E文,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菜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瞭)應該選擇“FIRST”敲回車鍵,在出來的子菜單選擇CD-ROM。
    3.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按“Y”鍵,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就行。F10代表保持改變設置。

步驟二:安裝操作系統

    現在市場上所購買的系統盤有兩種,分別為俗稱的“步步走”和“克隆安裝”。步步走安裝其原理是從光盤直接安裝系統程序,而克隆則是直接將安裝程序復制到硬盤裡面再進行安裝。由於硬盤讀取速度遠在光盤讀取速度之上,所以克隆安裝速度要快於步步走安裝。而步步走安裝法簡單但是時間較長。按照提示安裝在C盤系統盤即可。等待大約50分鐘自動安裝完畢。而克隆安裝也是如此,進入光盤界面後,直接選擇安裝在C盤即可。或者進入PE內存操作系統,選擇把安裝文件拷貝進C盤,重新啟動。

步驟三:驅動程序安裝

    並不是系統安裝完成就萬事大吉瞭。很多硬件需要重新安裝驅動程序才能正常運行。如果你有驅動安裝光盤,那麼比較好辦。如果沒有,那麼你得知道你的是什麼型號的硬件,然後去網上搜索適合你硬件的驅動程序。註意,打開你的設備管理器,裡面有黃色感嘆號的就是沒有驅動的硬件瞭,最常見的為顯卡,聲卡和網卡不能驅動。當然,現在的系統都帶有比較多的驅動程序,如果你發現沒有感嘆號,那麼恭喜你,直接安裝軟件你就可以用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