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1.5GHz雙核WP8強機 諾基亞Lumia 820評測

  作為諾基亞旗下最新的旗艦產品,Lumia 920除了順理成章的使用了微軟最新的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統,更重要的是它還承載了諸如無線充電、PureView等眾多諾基亞的最新技術。可以說Lumia 920完全就是一款代表著微軟與諾基亞最尖端技術的法拉利超跑。

  Lumia 920這部超跑雖然耀眼,不過目前由於銷售火爆已經一機難求,而高端的定位也決定了它的價位注定不會親民,令很多消費者“望機興嘆”。面對這種情形,很多人不免將目光投向了與Lumia 920同期發布的Lumia 820 (參數報價論壇軟件) 上。

1.5GHz雙核WP8強機Lumia 820首發評測

諾基亞Lumia 820

  如果說Lumia 920是手機中的豪華超跑,那諾基亞820則是一輛性價比極高的越野車,定位主流、功能完備、性能強大,價格卻更加平易近人。

  也許你還在傾慕於諾基亞Lumia 920的豪華配置,卻又對Lumia 820的平民價格產生了興趣?那麼這款Lumia 820手機到底怎麼樣?它與Lumia 920都有什麼不同?又有那些共性?就讓這篇評測為大家揭開謎底暗部。

  秀氣機身單手不再難操控

  諾基亞Lumia 820在機身上,要比Lumia 920小巧許多,它的機身長度跟iPhone 5差不多,與Lumia 920放在一起就更秀氣了。

1.5GHz雙核WP8強機Lumia 820首發評測

iPhone 5(左) Lumia 820(右)

  相較Lumia 920的方正設計,Lumia 820更顯圓潤,少了前者那種盛氣凌人的感覺,多了不少親和力,這也為這款手機中端的定位不謀而合。

1.5GHz雙核WP8強機Lumia 820首發評測

Lumia 820(左) Lumia 920(右)

  諾基亞Lumia 820在寬度與長度上都較Lumia 920有所縮減,同時屏幕尺寸又小0.2英寸,所以這也使得這款手機的單手操控性比後者好了不少。只是,Lumia 820由於機身特別圓潤,加之後殼打磨的很光滑,所以在夏天手心多時,會容易造成落落,這點需要注意。

1.5GHz雙核WP8強機Lumia 820首發評測

單手操控性比Lumia 920強不少

  屏幕是諾基亞Lumia 820與920一個很大的不同,那麼兩款手機在屏幕表現上到底有什麼區別呢?我們下面就來好好看看。

  顯示效果全面對比Lumia 920

  諾基亞Lumia 820採用的是4.3英寸屏幕,而諾基亞Lumia 920則配備了更多的4.5英寸屏幕,這點相比很多人早已知曉。而這兩款手機屏幕更大的不同其實在於分辨率。

  諾基亞Lumia 920的4.5英寸屏幕使用的是1280×768像素分辨率,PPI(每英寸所擁有的像素數目,數值越大屏幕越清晰)達到了332,而4.3英寸的Lumia 820屏幕分辨率則為800×480像素,PPI僅為217。所以Lumia 820的屏幕就不像Lumia 920那麼細膩了,不過這也並不說明Lumia 820的屏幕就不堪入目了,就其顯示級別還是足夠普通消費者接受的。  

1.5GHz雙核WP8強機Lumia 820首發評測

顯示細膩程度對比

  除此之外,諾基亞Liumia 820與Lumia 920在屏幕上的差距就不大了,它同樣支持ClearBlack技術,我們在設置菜單的“顯示+觸摸”選項中開啟這個功能後,就可以讓手機提高陽光下的可視性了,這樣即便戶外陽光很強烈,手機屏幕依舊可以清晰可見。

1.5GHz雙核WP8強機Lumia 820首發評測

強光下屏幕對比iPhone 5(左) Lumia 820(右)

  而通過實際對比我們還發現,其實諾基亞Liumia 820屏幕的艷麗程度要稍高於Lumia 920的,在顯示多種顏色圖片時我們能夠發現他們的差別。

1.5GHz雙核WP8強機Lumia 820首發評測

屏幕色彩對比度對比Lumia 820(左) Lumia 920(右)

  而諾基亞Lumia 920上備受好評的超敏感觸摸技術也在820上得以沿用,它可以讓你帶著手套,使用長指甲,甚至是普通的圓珠筆來完成所有的手機觸碰操作,這樣在大冬天你就不需要脫下手套觸摸冰冷的屏幕(東北人必備啊),也不必把鼻子湊上屏幕接聽電話,更不需要因為操作不方便而忍痛修剪秀美的指甲。

1.5GHz雙核WP8強機Lumia 820首發評測

套用眼鏡布操控屏幕

1.5GHz雙核WP8強機Lumia 820首發評測

用打火機也能操控屏幕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日常中很多人都習慣於在不鎖屏的情況下直接就將手機扔入口袋中,即便是鎖了屏幕遇到擠壓時,手機屏幕也可能會被電量。而在口袋中,我們常用的鑰匙、打火機等隨身物品都是可以操控手機屏幕的,一直開啟超敏屏幕會很大程度上造成手機誤操作的情況。所以如果擔心這種情況發生,如果不需要用手套或者指甲操控屏幕,用戶可以將這一功能關閉也不會影響手指的操控體驗度。當然,如果微軟能夠考慮將這個開關做成桌面磁貼,直接釘在桌面上就更加方便用戶切換了。

1.5GHz雙核WP8強機Lumia 820首發評測 1.5GHz雙核WP8強機Lumia 820首發評測 

超敏屏幕開關

  嚴絲合縫的做工/可無線充電

  外表上看,Lumia 820很像一款一體成型的機器,事實上這款手機採用了可拆卸的後蓋設計,在手機沒電時還可以用備用電池。這裡小小的讚下這款手機的做工,嚴絲合縫的,比起諾基亞之前的Windows Phone中端機來說質感好了不少。

1.5GHz雙核WP8強機Lumia 820首發評測

嚴絲合縫的機身

  Lumia 820其實也是支持那個非常科幻的無線充電功能的,不過與Lumia 920不同,它需要配上專用的無線充電後殼才能實現無線充電功能。

諾基亞Lumia 820

諾基亞Lumia 820同樣支持無線充電

  說是無線充電後殼,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高端,它只是在後殼背面集成了一個充電線圈而已,而無線充電後殼與普通後殼也並沒有厚度上的差別,如果扣著放,根本看不出兩者的區別。那麼下圖兩種後殼哪個才是具有無線充電線圈的呢?

諾基亞Lumia 820

注意辨認,不要被JS騙了哦

  效果堪比視頻的動態圖片拍攝

  不管是iPhone還是Android手機,都有不少可以拍出動態圖片的應用,而Lumia 820同樣可以拍出好玩的動態圖片。我們可以通過相機界面選擇“動態圖片”濾鏡,也可以直接從程序菜單啟動這一應用。

諾基亞Lumia 820

支持拍攝動態圖片

  Lumia 820的拍攝動態圖片用起來還是比較簡單的,點擊開始後對準動態場景就可以了,而拍攝之後,我們還可以對動態圖片進行速度與動作幅度的調整。

諾基亞Lumia 820

調整動畫速度

諾基亞Lumia 820

調整動作區域

  其實,對於一般用戶來說,大可不必進行什麼圖片編輯,Lumia 820拍攝動態圖片的GIF圖片效果非常棒,動作流暢、畫面清晰。不過,需要註明的是這張GIF的原圖容量也達到了12MB,發微博的同學也適度分配流量哦。

  智能拍攝保留最美瞬間

  去年,快速連拍功能出現在了很多熱門手機中,時至年末,這個功能也是越發受到用戶歡迎。這次諾基亞Lumia 820的800萬像素相機中也加入了連拍功能,它持支持4張圖片的連拍,非常方便我們捕捉動態的場景。不過這個功能在Lumia 820上叫做“智能拍攝”。

諾基亞Lumia 820

支持4張圖片連拍

  往往我們在對人物拍攝時,常常會因為人物的小動作毀掉一張照片的美感,比如下面兩張照片中的人物不是眨眼就是閉眼,效果實在令人無法滿意。

諾基亞Lumia 820  諾基亞Lumia 820

令人遺憾的照片

  而通過智能拍攝對人物進行連拍,我們就可以保留多張人物的圖片,我們可以選擇出自己想要的最佳圖片,而我們還可以選擇最佳笑臉功能,把人物的最佳面部表情放到其他照片上,搭配出最好的圖片效果。

諾基亞Lumia 820

選擇最佳笑臉

  看,這就是筆者通過智能拍攝功能拍出的照片,人物有沒有拍出英武的感覺?什麼,太屌絲了?那至少比之前的兩張圖片強不少吧。

諾基亞Lumia 820

最佳照片

  除了豐富的拍照功能,諾基亞Lumia 820另一個比較大的亮點就是它的全新Windows Phone 8系統了,那麼這個看起來有些另類的系統到底會帶給我們什麼體驗?我們接著來看。

文章來自網絡,若有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刪除,更多遊戲攻略,請關注台灣遊戲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