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IBM筆記本電腦進入BIOS設置方法圖文教程

本教程向大傢介紹瞭IBM筆記本電腦進入BIOS設置方法,希望對大傢有所幫助

  IBM筆記本電腦進入BIOS的方法是:在冷開機(註意不是重新啟動)屏幕上出現IBM標志,且左下角出現提示信息時,按F1鍵。

  按下F1鍵後後稍待一會就會進入BIOS界面。

  IBM在其T/A/X/I四大系列中采用的BIOS界面有點像PhoniexBIOS的標準界面。其BIOS設置主界面分為上下兩塊,下方是主要信息顯示,也是驗正行貨與水貨的重要證據。其中各項目意義如下。

  BIOS Version:顯示當前使用BIOS的版本。

  BIOS Date:顯示BIOS的發佈時間。

  System-unit serial number(主機序列號):為該IBM筆記本電腦唯一的序列號,IBM的保修服務就是以這個序列號為憑證的。原裝的IBM筆記本電腦在機身、包裝箱和BIOS中都有這個序列號。隻有這3個序列號都完全相同時,才表示該IBM筆記本電腦沒有被動過。

  System board serial number(主板序列號):為每一塊IBM筆記本電腦主板唯一的序列號。IBM在保修時會查證該主板的序列號,並且會與數據庫中的數據進行對比,來判斷主板是否為原裝。

  CPU Type:表示該筆記本電腦所采用的CPU的型號。例如:Pentium(R)III-Intel(R)SpeedStep Technalogy,表示該電腦采用的是筆記本電腦專用的Mobile PentiumⅢCPU。

  CPU Speed:表示CPU的主頻,上圖中所顯示的是900MHz。

  Install memory:表示該筆記本電腦當前安裝的內存容量。

  IBM筆記本電腦BIOS設置界面上方所顯示的是主要菜單功能選項。選項前帶三角箭頭表示後面還有子菜單,用上下方向鍵將光標移動到某個選項上後,按Enter鍵即可打開下一級菜單。

  例如下面這些選項:

  Config
  Date/Time
  Password
  Startup
  ReStart

  五大功能詳盡介紹(一)

  一.Config(設置)選項。這是IBM筆記本電腦最重要的BIOS設置都集中在該選項中,如網卡/無線網卡設置、串/並口設置、紅外線接口設置,以及PCI中斷設置等。下面我們著重介紹一下Config中的重要選項設置。

  Network(網卡)選項。繼續按回車可進入詳細設置。利用該選項,用戶可以設置網卡是否用於喚醒電腦等高級功能並可以同時管理兩塊網卡(但不包括PCMCIA網卡)。

  1.wake on lan 如選擇enabled,那麼可以在局域網中,通過局域網中的其他計算機將筆記本電源打開,並且啟動筆記本。如選擇disabled則禁止這項功能。

  2.flash over lan 允許可以從一個可用的局域網中,通過網線,來升級bios. disable則禁止這項功能

  RFID Security(無線網卡通信頻率安全)選項。該選項用於設置無線網卡的一些參數。若用戶在筆記本電腦中裝備瞭無線網卡,就可通過該預留的選項進行設置。

  Processor Serial Number(處理器序列號)選項。該選項用於設置禁用或者啟用PenfiumⅢ處理器特有的序列號。沒有特殊需要的話,建議保持默認的Disable設置。

  Serial Pont(串口設置)選項。該選項用於設置串口的啟用/禁用,以及改變串口的中斷設置。建議具備串口的T/A/I系列IBM筆記本電腦打開串口設置(Enable),如果與其他硬件有沖突,可以自行更改。至於沒有串口的X系列則建議設為禁用(Disable)。

  Infrared(紅外線接口設置)選項。該選項用於設置紅外線接口的啟用與否和中斷選項。和一般筆記本電腦BIOS不同的是,IBM筆記本電腦BIOS沒有紅外線速度協議的設置,所有的紅外線速度協議都是在Windows中設置的。

  Parallet Port(並口設置)選項。該選項和串口設置原理相同,設置原則也一樣,隻是並口設置中還可以選擇使用Bi-directional、ECP和Output Only三種模式。一般情況下,建議設置為Bi-directional,隻有在確認並口外接的設備支持ECP模式時才啟用ECP模式。

  PCI(PCI中斷設置)選項。該選項用於設置各個PCI設備的中斷。正常情況應使用墨認設置,盡量不要修改,否則網卡、Modem或聲卡可能會無法使用。

  KeyBoard/Mouse(鍵盤和鼠標)選項。這裡面的選項雖然不多,但是卻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許多筆記本電腦用戶都會外接鼠標使用,這時就要正確設置該選項。

  五大功能詳盡介紹(二)

  該選項中各設置項目的意義如下:

  TrackPoint(指點桿鼠標):用於設置是否使用指點桿鼠標,其中有3個選項,Disable表示禁用指點桿;Enable表示啟用指點桿並且和外接鼠標共同使用(如果有外接鼠標的話);AutoDisable則表示在插入外接鼠標時自動禁用指點桿。

  TypematicRate:表示擊鍵的重復速度,也即一個鍵位允許連續觸發的間隔時間。

  Fn Key Lock:用於設置Fn鍵是按下時才生效,還是隻按一下就自動保持鎖定(就像大寫字母鍵Caps Lock那樣)。

  Display(顯示)選項。該選項用於設置顯示屬性。IBM筆記本電腦默認的顯示設置是比較保守的,用戶可以自己進行優化。該選項中所包含的設置項目如下。

  Default Primary Display Device(默認主顯示裝置):可以選擇PCI或者AGP接口,默認為PCI,但是絕大多數IBM筆記本電腦都可以設置為AGP來加快啟動速度。

  Boot Display Device(啟動時使用的顯示裝置):可以選擇LCD、CRT和Both(即LCD和CRT)3種。設置為LCD,則筆記本電腦啟動時隻輸出到自己的液晶顯示屏,不會自動監測外接顯示器裝置;設置為CRT,則啟動時系統會自動尋找外接顯示器,建議一般用戶不要設為這個值,因為可能造成啟動時沒有顯示的故障:設置為Both,則會在啟用自身液晶顯示屏的同時啟用外接CRT顯示器,建議大多數用戶采用這種設置。

  HV Expansion(屏幕拉伸):該選項允許屏幕分辨率在低於其默認值時,強制滿屏顯示。

  Brightness(亮度):該項目有Normal和High兩個選項,建議設置為High,這樣屏幕默認的亮度就是最高瞭。

  Power(電源設置):該選項中的各設置項目,也可以在IBM提供的Windows版本IBM Configuration Utility中設置,但如果使用的是Linux等另類的操作系統,就隻能在這裡設置瞭。該選項提供瞭在使用電池和外接電源時的電源設置,比Windows中的電源管理設置更加詳細。

  1.power mode for ac ,這種情況下選擇maximum performance,因為是用交流電,不會有時間限制,所以要啟動最佳性能。

  2.power mode for battery 選擇maximum battery life.因為使用電池,盡可能要讓電池省電。

  3.customize 在以上2項選擇瞭customized時,這個選項才會生效。各項設置做含義如下:

  processor speed[max(最快) or medium(中等) or slow(慢速)]

  suspend timer(一定的時間內自動掛起)[1分鐘至60分鐘or 禁用]

  lcd off(一定的時間內自動關閉lcd)[ 1分鐘至60分鐘or 禁用]

  hdd off(一定的時間內自動關閉硬盤)[立即關閉 or 3~20分鐘 or 禁用]

  4.hibernate by timer 啟動這個選項後,suspend timer時間一到,執行的是hibernate而不是suspend。

  5.low battery action,當電池處於低電壓的狀況下,可選執行hibernate或者是suspend兩個動作。

  6.suspend when lcd is closed 當lcd關閉的同時決定是否同時掛起,或者不掛起。

  7.suspend /hibernate while docked 當連接時,是否掛起或者休眠。

  8.redisafe 啟動時,這個功能將會讓你在suspend或者休眠的狀態的文件變得快速和安全。

  9.resume on time 自動開機選項。

  resume time 一個特定的時間。

  resume date 一個特定的日期。

  10.resume on modem ring 當有一個來電時是否喚醒計算機。

  11.intel speedstep technology intel的cpu自動調頻技術,通常這個是一定要啟動的。

  mode for ac 可選maximum performance cpu總是高速運行;battery optimized cpu總是低速運行;maximum battery 最節省的電量來運行cpu automatic 自動調整;mode for battery 同上選項。

  12.screen blanking 是否使用空屏

  13.power switch mode [on/off]按下電源鍵後切斷電源。 [hibernate] 按下電源鍵後進入休眠狀態。

  14.suspend to hibernate 如果掛起很長一段時間,是否轉入休眠狀態。

  15.cdrom speed 可選擇slient,其實就是低速。normal 普通速度。high 高速。

  16.cpu power management 啟動cpu電源管理。正常情況下選擇自動。

  17.pci bus power management pci總線電源管理。正常情況下選擇自動。

  五大功能詳盡介紹(三)

  Alarm(警報):用於設置是否允許警報聲音響起。可以設置的項目有:筆記本電腦在休眠/等待時的報警聲,電源耗盡時的報警聲和音量控制按鈕動作時的報警聲等。

  power control beep,啟用後,當筆記本進入掛起/休眠/連接交流電等狀態時,都會發出一聲提示音

  low battery alarm 電池進入低電壓狀態時,將會發出警告聲。

  volume beep啟用後,當你按音量控制按鈕改變音箱音量時,會發出聲音

  2.Date/Time(日期和時間)選項。該選項用於設置系統日期和時間。

  data/time 日期/時間。

  system date 系統日期 月/日/年。

  system time 系統時間 小時/分鐘/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