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看圖猜成語 左邊一個人胳膊上滴汗旁邊一個人打傘走路 答案是什麼成語

點評:看圖猜成語 左邊一個人胳膊上滴汗旁邊一個人打傘走路 答案是什麼成語

題目如下圖,左邊一個個子很大的人戴帽子藍色衣服橘色褲子,正揮著胳膊,胳膊上滴瞭很多的汗,而他的旁邊是一個女人,正在打著傘走路,這是啥成語呢?

揮汗如雨,是這道看圖猜成語的關卡答案,(解析:左邊的小男孩滴汗,右邊的人需要打傘才能走路,不正是揮汗如雨咩。)

【解釋】:形容人多,大傢流的汗一揮,就像下雨一樣。後多形容天熱,出汗多。也形容做事幹活很賣力,十分勞累,出汗多。

【出處】:春秋—晏嬰《晏子春秋·內篇雜下》。西漢·劉向《戰國策·齊策一》:“監淄之途,車彀擊,人肩摩,連衽成帷,舉袂成幕,揮汗成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