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筆記本沒有光驅,安裝系統的幾種方式

點評:筆記本沒有光驅該怎麼做系統,在網上搜瞭一下找到幾個方法,大傢可以試試。

        1、如果筆記本支持USB啟動(部分老機型隻支持USB軟驅啟動。不過有些機型雖然支持USB光驅啟動,但是你用一般的光驅外置盒也無法實現啟動,因為從USB光驅啟動需要外置盒裡面的電路支持並且與筆記本兼容才行,這個要靠試才能得知),那麼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拿個雙啟動U盤並通過該U盤的格式化工具把它格式化成為USB啟動軟盤插到筆記本USB接口上就可以引導啟動瞭,不必另外購置USB軟驅。另外,如果你有USB移動硬盤盒的話,說不定也用得上。當然,能否用得上同樣跟硬盤盒內的接口電路是否兼容筆記本的USB引導有關,有時候即便是硬盤盒的確能支持啟動(在別的機子上OK),也還存在跟具體的某一臺筆記本電腦兼不兼容的問題,要試驗才知道。
  2、還可以考慮從PC卡光驅引導啟動。對於不支持USB啟動的超薄機型,這可能是不拆硬盤裝系統的最後招數瞭。不過支持引導啟動功能的PC卡光驅往往是些原裝貨(Bootable PCMCIA CD-ROM,"Bootable"這幾個字太重要瞭)。而在二手市場賣的翻新的PCMCIA光驅都是JS廠傢用拆機CD-ROM再加個自己弄的簡易接口電路和外殼整出來的,這個電路一“簡易”或者JS根本就是沒弄明白原理,導致瞭這些110~140元左右的PCMCIA光驅幾乎都是不支持引導功能的。所以下手買之前一定要試好能否支持光驅引導啟動。
  3、二手筆記本市場是個大雜燴,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稀罕物件在這裡幾乎都可以找得到,底座啊什麼的隻要你出的起價錢總能買到。不過從經濟性考慮,最好還是找一下跟你的筆記本配套的而且是通過擴展埠來連接的軟驅(光驅貴出好多就算瞭,何況有的筆記本還不支持光驅啟動),找得到的話就解決引導啟動的問題瞭。舊的外置軟驅一般常見的型號都在40-60元左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