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網管教你預防黑客DdoS攻擊的技巧

點評:DDoS攻擊是利用一批受控制的機器向一臺機器發起攻擊,這樣來勢迅猛的攻擊令人難以防備,因此具有較大的破壞性

       如果說以前網絡管理員對抗Dos可以采取過濾IP地址方法的話,那麼面對當前DDoS眾多偽造出來的地址則顯得沒有辦法。所以說防范DDoS攻擊變得更加困難,如何采取措施有效的應對呢?下面我們從兩個方面進行介紹。
  一、尋找機會應對攻擊
  如果用戶正在遭受攻擊,他所能做的抵禦工作將是非常有限的。因為在原本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有大流量的災難性攻擊沖向用戶,很可能在用戶還沒回過神之際,網絡已經癱瘓。但是,用戶還是可以抓住機會尋求一線希望的。
  (1)檢查攻擊來源,通常黑客會通過很多假IP地址發起攻擊,此時,用戶若能夠分辨出哪些是真IP哪些是假IP地址,然後瞭解這些IP來自哪些網段,再找網網管理員將這些機器關閉,從而在第一時間消除攻擊。如果發現這些IP地址是來自外面的而不是公司內部的IP的話,可以采取臨時過濾的方法,將這些IP地址在服務器或路由器上過濾掉。
  (2)找出攻擊者所經過的路由,把攻擊屏蔽掉。若黑客從某些端口發動攻擊,用戶可把這些端口屏蔽掉,以阻止入侵。不過此方法對於公司網絡出口隻有一個,而又遭受到來自外部的DDoS攻擊時不太奏效,畢竟將出口端口封閉後所有計算機都無法訪問internet瞭。
  (3)最後還有一種比較折中的方法是在路由器上濾掉ICMP。雖然在攻擊時他無法完全消除入侵,但是過濾掉ICMP後可以有效的防止攻擊規模的升級,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攻擊的級別。
  二、預防為主保證安全
  DDoS攻擊是黑客最常用的攻擊手段,下面列出瞭對付它的一些常規方法。
  (1)過濾所有RFC1918 IP地址
  RFC1918 IP地址是內部網的IP地址,像10.0.0.0、192.168.0.0 和172.16.0.0,它們不是某個網段的固定的IP地址,而是Internet內部保留的區域性IP地址,應該把它們過濾掉。此方法並不是過濾內部員工的訪問,而是將攻擊時偽造的大量虛假內部IP過濾,這樣也可以減輕DDoS的攻擊。
  (2)用足夠的機器承受黑客攻擊
  這是一種較為理想的應對策略。如果用戶擁有足夠的容量和足夠的資源給黑客攻擊,在它不斷訪問用戶、奪取用戶資源之時,自己的能量也在逐漸耗失,或許未等用戶被攻死,黑客已無力支招兒瞭。不過此方法需要投入的資金比較多,平時大多數設備處於空閑狀態,和目前中小企業網絡實際運行情況不相符。
  (3)充分利用網絡設備保護網絡資源
  所謂網絡設備是指路由器、防火墻等負載均衡設備,它們可將網絡有效地保護起來。當網絡被攻擊時最先死掉的是路由器,但其他機器沒有死。死掉的路由器經重啟後會恢復正常,而且啟動起來還很快,沒有什麼損失。若其他服務器死掉,其中的數據會丟失,而且重啟服務器又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特別是一個公司使用瞭負載均衡設備,這樣當一臺路由器被攻擊死機時,另一臺將馬上工作。從而最大程度的削減瞭DDoS的攻擊。
  (4)在骨幹節點配置防火墻
  防火墻本身能抵禦DDoS攻擊和其他一些攻擊。在發現受到攻擊的時候,可以將攻擊導向一些犧牲主機,這樣可以保護真正的主機不被攻擊。當然導向的這些犧牲主機可以選擇不重要的,或者是linux以及unix等漏洞少和天生防范攻擊優秀的系統。
  (5)過濾不必要的服務和端口
  可以使用Inexpress、Express、Forwarding等工具來過濾不必要的服務和端口,即在路由器上過濾假IP。比如Cisco公司的CEF(Cisco Express Forwarding)可以針對封包Source IP和Routing Table做比較,並加以過濾。隻開放服務端口成為目前很多服務器的流行做法,例如WWW服務器那麼隻開放80而將其他所有端口關閉或在防火墻上做阻止策略。
  (6)限制SYN/ICMP流量
  用戶應在路由器上配置SYN/ICMP的最大流量來限制SYN/ICMP封包所能占有的最高頻寬,這樣,當出現大量的超過所限定的SYN/ICMP流量時,說明不是正常的網絡訪問,而是有黑客入侵。早期通過限制SYN/ICMP流量是最好的防范DOS的方法,雖然目前該方法對於DDoS效果不太明顯瞭,不過仍然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
  (7)定期掃描
  要定期掃描現有的網絡主節點,清查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對新出現的漏洞及時進行清理。骨幹節點的計算機因為具有較高的帶寬,是黑客利用的最佳位置,因此對這些主機本身加強主機安全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連接到網絡主節點的都是服務器級別的計算機,所以定期掃描漏洞就變得更加重要瞭。
  (8)檢查訪問者的來源
  使用Unicast Reverse Path Forwarding等通過反向路由器查詢的方法檢查訪問者的IP地址是否是真,如果是假的,它將予以屏蔽。許多黑客攻擊常采用假IP地址方式迷惑用戶,很難查出它來自何處。因此,利用Unicast Reverse Path Forwarding可減少假IP地址的出現,有助於提高網絡安全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