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進程關不掉應怎麼辦 如何關閉任務管理器關不掉的進程

點評:用任務管理器關閉相關進程卻關不掉,這該怎麼辦呢?Windows XP/2000的任務管理器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可以看到正在運行哪些程序(進程)可對其隨時進行關閉

發現任務管理器的進程列表中有一些可疑進程,用任務管理器關閉相關進程卻關不掉,這該怎麼辦呢?該如何解決呢?接下來本文將同大傢分享相關的解決辦法。

Windows XP/2000的任務管理器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能讓你看到系統中正在運行哪些程序(進程),隻要你平時多看任務管理器中的進程列表,熟悉系統的基本進程,就可以隨時發現可疑進程,這對防范木馬和病毒大有裨益!

一、哪些系統進程不能關掉

Windows運行的時候,會啟動多個進程。隻要你按下“Ctrl+Alt+Del”鍵打開任務管理器,點擊“查看”/選擇列,勾選“PIO(進程標識符)”,然後單擊“進程”標簽,即可看到這些進程。

不過有一些進程個人用戶根本用不到,例如Systray.exe(顯示系統托盤小喇叭圖標)、Ctfmon.exe(微軟Office輸入法)、Winampa.exe等,我們完全可以禁止它們,這樣做並不會影響系統的正常運行。

二、如何關閉任務管理器關不掉的進程

如果你在任務管理器中無法關閉某個可疑進程,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強行關閉,註意不要殺掉進程表中的系統核心進程:

1.使用Windows XP/2000自帶的工具

從Windows 2000開始,Windows系統就自帶瞭一個用戶態調試工具Ntsd,它能夠殺掉大部分進程,因為被調試器附著的進程會隨調試器一起退出,所以隻要你在命令行下使用Ntsd調出某進程。

然後退出Ntsd即可終止該進程,而且使用Ntsd會自動獲得Debug權限,因此Ntsd能殺掉大部分的進程。
操作方法:單擊“開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輸入命令:ntsd -c q -p PID(把最後那個PID,改成你要終止的進程的PID)。

在進程列表中你可以查到某個進程的PID,例如我們要關閉圖1中的Explorer.exe進程,輸入:ntsd -c q -p 408即可,以上參數-p表示後面跟隨的是進程PID, -c q表示執行退出Ntsd的調試命令,從命令行把以上參數傳遞過去就行瞭。

2. 使用專門的軟件來殺進程

任務管理器殺不掉的進程,你可以使用專門的軟件關閉。有很多軟件可以殺進程,例如進程殺手、IceSWord、柳葉擦眼、系統查看大師、Kill process等。

進程殺手2.5下載如下:
下載地址: http://www.jb51.net/softs/84953.html

它能夠瀏覽系統中正在運行的所有進程,包括用Ctrl+Alt+Del 看不到的進程,可以精簡進程、自動中止系統基本進程以外的所有進程,對木馬和病毒進程有一定清除作用,你可以用它隨時中止任一個正在運行的進程,選中該進程,按“中止進程”按鈕即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