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Win8.1中IE11無法打開的解決方法無需還原系統

點評:很多時候可能我們對系統進行相關的優化操作可能會間接導致IE瀏覽器出現問題,當IE出現問題以後,我們不必急於做還原系統的操作,可以嘗試一步一步的排查問題

  由於IE瀏覽器跟系統的深度結合,很多時候可能我們對系統進行相關的優化操作可能會間接導致IE瀏覽器出現問題。今天小編就跟大傢分享一個IE瀏覽器無法打開的解決方法。當IE出現問題以後,我們不必急於做還原系統的操作,可以嘗試一步一步的排查問題。

  出現問題的環境是最新的Windows 8.1系統,已經安裝最新的更新。其中的IE11瀏覽器無法打開,點擊圖標之後不出現程序窗口,通過任務管理器瞭解到,IE進程iexplore.exe在生成之後幾秒鐘又自動退出瞭。

  排查 :

  懷疑一 :加載項導致此問題。運行 iexplore.exe –extoff 以無加載項模式啟動IE。沒有起色。

  懷疑二 :IE配置出問題導致。於是控制面板中打開 Internet 選項,重置IE設置。也同樣無法運行。

  懷疑三 :當前用戶權限受限制。以普通用戶權限不能運行(當前用戶為普通用戶),以管理員用戶身份可運行。

  單憑這一現象還不能判斷是用戶權限導致的,還有一種可能是當前用戶的配置文件有問題,其他用戶的配置文件沒有問題,所以可以正常運行。並且,正常情況下,任何用戶都是有權運行IE的(即使是Guest帳戶)。

  懷疑四 :當前帳戶配置文件出問題。於是新建一個普通權限的用戶,登錄後也可以正常運行IE,證明前面的想法是正確的。可以認為是當前用戶的配置文件出現瞭問題 。

  那麼是文件還是註冊表方面的問題呢?

  懷疑五 :IE配置文件夾中數據文件損壞。於是,刪除掉用戶配置文件夾中與IE相關的配置文件,重試,仍然不行。

Win8.1中IE11無法打開怎麼辦

  那接下來重點就應該:

  懷疑六 :當前用戶的註冊表數據出問題瞭。於是,打開進程監視器,監視IE進程的行為,看看是否有異常:

打開進程監視器,監視IE進程的行為,看看是否有異常

  經過排查,看到瞭一條Access Denied 的訪問記錄。正常情況下,這個註冊表項應該是可以正常讀寫的才對:

看到瞭一條Access Denied 的訪問記錄。正常情況下,這個註冊表項應該是可以正常讀寫的才對

  嘗試解決 :

  打開註冊表編輯器,查看該鍵值的權限,發現的確有一個拒絕訪問的規則:

打開註冊表編輯器,查看該鍵值的權限,發現的確有一個拒絕訪問的規則

  於是,將這條拒絕訪問的規則刪除掉 。再次嘗試運行IE,順利運行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