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Win7中怎麼禁用顯示器校準提升系統運行速度

點評:造成Windows 7系統被拖慢的原因在於,啟用“使用Windows 7顯示器校準”使用Windows7自帶的顏色校正功能會在系統內產生一個ICC配置文件,在以後的每次瀏覽圖片文件時都會調用

這邊又說到一個關於系統速度的問題,如果你也是W7的忠實用戶,從M1到Beta,再從RC到RTM,你都在不斷的試用的話,你或許會發現,在使用瞭Windows7的照片查看器之後,部分用戶的系統速度會變慢。特別是當你用Windows照片查看器查看一些圖片格式的文件時,系統調用過程明顯會有些“遲鈍”,造成Windows 7系統被拖慢的原因在於,啟用“使用Windows 7顯示器校準”。

小知識:為什麼啟用“使用Windows 7顯示器校準”會拖慢系統?

使用Windows7自帶的顏色校正功能會在系統內產生一個ICC配置文件,此後,當用戶瀏覽圖片文件時,Windows7默認的不是調用顯卡自帶的組件,而是去調用產生的ICC配置文件。

小提示:如果用戶沒有使用過Windows 7的顏色校正功能,則不會出現ICC配置文件,也就不會出現上述問題。

對此,有論壇用戶給出的解決方法是刪除“X:\Windows\System32\spool\drivers\color”下的“CalibratedDisplayProfile-0.icc”文件。但是這個方法隻能暫時解決問題,無法一勞永逸的解決。因為一旦有人在你的計算機上再次使用Windows7系統自帶的顏色校正功能,該文件將會再次產生。

筆者認為,比較好的方法應該是這樣:進入Windows7控制面板,找到並打開“顏色管理”。在打開的“顏色管理”對話框中,切換到“高級”選項卡,然後單擊左下角的“更改系統默認值”。

隨後,系統將會再次彈出一個對話框“顏色管理-系統默認值”。在此對話框中同樣切換到“高級”選項,然後取消系統默認勾選的“使用Windows顯示器校準”,修改完畢後,保存設置退出。隻要簡單的設置下,系統就快多瞭。有時候隻是一些小問題,隻要我們找到它並解決它,我們就不再為這個問題苦惱瞭,多多關註我們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