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遊戲社區

Android,iphone,ipad機遊戲攻略,收集軟體分享網站 mobile.game2.tw

Windows XP系統下添加任務計劃常出現問題解決辦法

點評:計劃任務就是讓電腦在指定的時間內執行指定的動作(計劃動作),接下來為大傢介紹下如何添加任務計劃及常出現問題的解決方法

計劃任務就是讓電腦在指定的時間內執行指定的動作(計劃動作),這些動作可以是一個程序,也可以是一個批處理,但是至少是可以運行的(通俗一些就是雙擊可以運行的)。 添加步驟:“開始”–>“設置”–>“控制面板”–>“任務計劃”(或者“開始”–>“程序”–>“附件”–>“系統工具”–>“任務計劃”),打開到“任務計劃”窗口後,雙擊“添加任務計劃”,然後一步一步按步驟運行。

問題一:在試著設置任務賬戶信息時出現錯誤。指定的錯誤是;0x80070005:拒絕訪問。你沒有運行所請求的操作的權限。

解決方法:

在配置任務計劃向導中,有一步提示“請輸入用戶名及密碼。這樣任務會自動運行,就好像用戶自己親自啟動一樣。”,這裡的用戶名和密碼不能隨便給的,不少人以為隨便給一個就可以瞭的,這個必須和你系統的用戶名和密碼一致就可以瞭的(這個用戶名一般是系統自己生成的)。雖然有一句提示“如果不輸入密碼,計劃的任務可能不能運行。”,但是如果這個用戶是沒密碼的,就不應填寫,直接下一步。

問題二:已創建新任務,但可能不能運行,因為無法設置帳號信息.指定的錯誤是:0x80041315:任務計劃程序服務沒有運行。

解決方法:

出現以上情況,有兩種可能:一是系統中的“Task Scheduler”服務沒有啟動,你可在運行中鍵入“services.msc”,查看“Task Scheduler”服務是否被設置成瞭“已禁用”,若是,隻要雙擊它將啟動類型改為“自動”,重新設定一個計劃任務就可以執行瞭。

二是如果你當前賬戶設置瞭自動登錄,而其登錄密碼又為空,也有可能導致任務計劃不能按時執行,在XP專業版中,需要運行“gpedit.msc”來編輯組策略:展開“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置→安全設置→本地計算機策略→安全選項”;雙擊右側的“賬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賬戶隻允許進行控制臺登錄”項,在彈出對話框中選擇“已禁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